應用於醫療電子裝置之無電池物聯網感測元件平台

建立多元夥伴關係,協力促進永續願景 電機學院     2019/12/30

研究計劃主持人:陳柏宏 教授

 
成果
2019.08.21-24 由陳柏宏教授、吳重雨教授、柯明道教授帶領1位博士生鄭皓中、2位碩士生陳逸倫、鄒孟融至日本東北大學拜訪Takahito Ono實驗室團隊,進行系統規格/元件規格確認、並舉行「2nd Joint Workshop on Bio-medical Sensor Network between NCTU and Tohoku Univ.」雙邊研討會,由雙邊教授分享研究概況與近年成果,討論雙方研究進展與未來可能的合作課題。
  
2019.09.02-05 陳柏宏教授至日本大阪大學訪問Prof. Hirose,進行研究交流與實驗室參觀。交通大學團隊針對應用及系統已經有多項成果,而大阪大學團隊針對子電路技巧及低功率化近年也有多項研究,藉由此次交流了解雙方技術內容與應用,並規劃未來合作計畫。
 
2019.12.17-19邀請東北大學Prof. Takahito Ono來訪,並舉辦 Mini Symposium between Ono lab and Chen lab,進行系統規格/元件規格確認、電路設計進度等深度討論,以利後續計畫合作。 
 雙方在研究領域各有所長,交通大學及大阪大學團隊在電路設計,東北大學則是在熱電產生器、超級電容以及生物感測元件方面有傑出的成果。2019年8月經由雙方討論,已確認彼此的系統規格及元件規格,東北大學正在改良熱電產生器與超級電容,希望將面積增大並提高電壓,以利電路使用。交通大學及大阪大學團隊則根據東北大學熱電產生器預期規格,設計能源擷取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