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學與晶呈科技成功開發磁性 Micro LED 轉移方案

電子研究所     2020/10/28
資料來源: 交通大學、晶呈科技
  • 建構民眾可負擔、安全、對環境友善,且具韌性及可永續發展的運輸
  •  
  • 資料來源: 交通大學、晶呈科技

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洪瑞華特聘教授兼系主任和晶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科技部產學計劃,已成功在特殊的銅磁基板上開發微形發光二極體(Micro LED),具有超薄(僅50微米)免研磨且可使用化學蝕刻進行晶粒分割,此技術將使得Micro LED 晶粒本身不再脆弱,並可使用磁性探針卡進行巨量微整預排列與巨量轉移,ㄧ舉突破傳統的空氣吸取晶粒限制,有機會大幅降低目前Micro LED 顯示器價格居高不下的製作成本,成爲台灣顯示器產業彎道超越的新契機。

 

洪教授特別提到Micro LED 顯示器為跨領域之科技, 必須整合LED晶粒結構、電路設計、IC驅動、巨量轉移、顯示科技等異質整合技術,為因應此一產業發展, 交通大學特別成立「先進電光技術與系統技術整合中心」,希望透過此一中心提供異業整合與人才培訓之服務平台,進而提升國內相關產業的電光科技水準,成為世界級研發與製造電光元件/系統中心。

 

本技術使用的銅磁基板為晶呈科技的產品,而磁性巨量維整預排設備、磁性探針卡巨量轉移設備、Micro LED 雷射修復機則為中科園區「創新服務(股)公司」所提供。晶呈公司表示此銅磁基板材料應用在LED產業,結合了精密機械、LED磊晶、IC Driver、顯示器產業等龐大產業實力,未來三到五年內有機會為台灣創造數十億甚至數百億的 Micro LED 顯示器產值。